A bit

子博客存欧美CP,叫阿水
微博@花丛里的一尊大炮

【每日段子/A bucky A day】 4.26

#依旧是关于小Bucky和小Steve的杜撰

 

 

 

 

热烘烘的阳光下,虫鸣和汽车引擎声主宰了一截空白。

 

 

金发男孩显得很吃力。他踩在一条木梯的顶端,双手抓着二楼的窗台。那是幢相当体面的大房子,以至于二楼的高度都比一般人家高。

 

“Steve,你看到了吗?”小小的男孩们围在梯子下方,轻声问道。

 

“稍等……”Steve声音有些发颤。他把脖子仰得很高,然后一点点踮起脚,千辛万苦之下终于看到了房间里的场景。

 

那是个空落落的大房间,大书架,大写字桌,实木的大柜子。柜子玻璃上有精致复杂的嵌花图案,墙壁一片雪白,玫瑰色的地毯把房间从中间分开。一切都很整齐漂亮。

 

Steve在心底感慨一声,刚想回应他们些什么,突如其来的音乐让他膝盖一抖。那是一段稚嫩而优雅的钢琴声,叮叮咚咚,比任何乐器的声音都更好听。

 

Steve扬起脸,重新投去注目。下面窸窸窣窣的谈话一下热烈起来。“我就说了,他会弹琴”“他们家真的有钢琴”。

 

 

那架巨大的钢琴白得发亮,白得傲慢,四只细细的脚闪着光。坐在钢琴后的人是这个周末大家的话题:James.Barnes。他在钢琴边上显得很小。穿着柔软的睡衣,脸色带着睡意,脚悬在脚踏板上方。

 

Steve紧张地绷着身体,怕掉下去,也怕被发现。

 

那头的James头也不抬。这段旋律似乎难住了他,反反复复地试了很多遍。他敲着琴键,又停下来露出烦恼的表情,细白的手指陷在头发里抓了又抓。

 

Steve过了很久也没移开目光,这让别的男孩们很不满。

 

“Rogers!让你爬梯子不是让你发呆!”他们恼火地晃了晃梯子,“你倒是说话啊。”

 

Steve倒吸了口气,似乎全身的重量都靠在那细细一沿窗台上。“停下,停下。”一顿,“那的确是James.Barnes,他有一架白色的大钢琴……”粗略地描述了一下屋里的场景。

 

五六个男孩一齐抬高目光看着Steve,他们无一例外地穿着深色背带裤,卷着脏兮兮的袖口。

 

Steve端详了一些大家的表情,决定开口:“那么,我要下来了。”他希望显得镇定一些。

 

但男孩们没有理会他。他们带着失望和满足兼有的神情当场散了开去,鞋子踏踏地跺着地面。

 

 

Steve蜷在高处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处境,然后有些颤抖地、勇敢地爬下了梯子。他第一次觉得踩在草坪上的感觉就如同得到了一个拥抱。

 

 

 

 

第二天的Steve依旧是不起眼的角落里是Steve,但他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候。

 

“Steve。”James朝他点点头。

 

“……早上好。”Steve有些不明所以。

 

“你昨天在我的窗下面。”James.Barnes瞥了眼那个小个子。

 

金发男孩有些退缩,“嗯,啊我应该道个歉。是Peter要求我去的……“一愣,”但是你怎么知道?”

 

James眨了眨眼睛。他并不讨厌被人看到自己练琴,相反地,他有那么些骄傲。“你不用道歉。”他故作老成地说,“我那时候看到你了。但要是我停下来,我妈妈马上会上来看个究竟。所以我就装没看到。”

 

Steve猜“James.Barnes的妈妈”是那条街上调皮的男孩子的噩梦,这个猜测让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James盯着那张瘦小的笑脸看了看,觉得自己跟他似乎达成了什么默契。他也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4.26#

评论
热度(29)

© A b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