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it

子博客存欧美CP,叫阿水
微博@花丛里的一尊大炮

失业同居(1)

 *堆了点甜虐都有的小梗…就搞出了这么个东西orz也不知道表达清楚没有
 *没有时间线,别当真…
 *傻白甜,信我orz



 是这样的:装喜欢吃一样东西和装不喜欢一个人都很难。




 事情开始于一个冬夜。Steve Rogers偶尔睡得晚,他深夜惊觉窗台有人,扔了个盾牌出去。结果砸中了一个老朋友。他们聊了会儿天。


 "所以你失业了。"Steve静静地总结道,"你丢了锤子。"
 
 "你也快失业了。"坐在他对面的Thor,颇为认真地提醒道。"血清的问题…"

Steve想了想:"……Bucky还没好全呢。"愁得托起下巴。

 "弟弟还没找到呢。"Thor也托起下巴。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Steve的客厅里,用一种"我儿子还没长大""我闺女还没懂事"的遗憾深深地叹了口气。

 客厅里灯光昏昏黄黄,卧室里一片漆黑。远道而来的失业户和本土失业户对坐发呆。人生长了一张高深的面孔。
 
 "也许我们可以另外找点事做……普通的,最好有趣点的。你说呢?"Thor提议。

 "有点道理。"Steve心虚地看着Thor,Thor心虚地看着他,谁也没说出口"能做什么"。

 "但我需要个地方住……不知道以你们的条件,能不能允许……"

 "没事,你就在这儿住下吧,Bucky不咬人。"Steve最后决定道。

Thor挺感激地望着他,"那真是太好了。"不咬人这种条件好像挺诱人。




 第二天早晨,天色挺好,一眼望出去干冷冷亮堂堂。

 "Steve……Steve?"醒来的Bucky倚在卧室门口,皱着眉头不知所措。

 一个"Steve"躺在沙发上盖着毯子,一个Steve拼了三张椅子睡在桌子边。沙发上的"Steve"一听Bucky的声音马上醒了,起身转过头来,"早上好,Barnes先生。"

 身经百战的士兵稳住了表情,"……………早上好。"

 前任雷神眼里一水儿天真无邪,没睡醒的冬日战士一脸凛凛寒意。

 "啊Bucky……昨晚你睡了就没跟你说。这是Thor,以后要跟我们住一阵子。"不习惯熬夜的Rogers队长终于睡眼惺忪地坐起来主持大局。他看了看笑吟吟的Thor,又看了看Bucky,颤颤地说:"你把盾放下……Bucky,把它放下。"

Bucky想了半天,"好吧。"咔嚓松开手。



 沿失忆西路行驶若干小时,向左转入三人同居南路,距离高速出口还有若干公里。

Bucky第二天才开始跟Thor说话:"你什么时候认识Steve的?"

 大个子说:"上一次来找我弟弟的时候。"

 "你弟弟是谁?"

 "就是我弟弟。"

Bucky有些敬畏地,"找不到怎么办?是'没有你就没有家'的感觉吗?"

Thor觉得他补电影补出了毛病,满嘴跑台词,"你不也最近才有家吗,之前不是好好的?"

Steve顿觉自己收留了两个问题儿童。"安静,安静。"敲着盘子,"吃饭。"

 天神之臂和苏联人的铁臂同时袭向晚餐,叉子叮叮当当撞在一起。Rogers家长抬头看向Bucky,蓝眼睛在灯光下显得挺温柔。


 
 之后,Steve陪Thor去一家糖果店面试----左手边一溜玻璃格子乘着糖,右手边木头架子堆着甜品。两个大个子笨拙地挤进门里,拘束地问:"你们这儿招聘吗?"

 柜台上一个年轻姑娘抬起头来,拉丁裔的巧克力肤色分外甜美,"是。"

Thor记性倒很好,看了一遍目录就背了一大半。店员问一个他答一个,一旁与时代脱节的陪考听得一愣一愣。

 说了半天,Thor突然望向Steve,"有点饿了。"

Steve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两个人摊着手示意来示意去也没达成共识。最后Steve叹了口气,"想吃什么自己拿吧。"摸出皮夹。

Thor点点头。店员小妞莞尔,"面试结果过几天再告诉你们。"

 
 没过多久,"走吧,都结完账了。"Thor拎着食物袋子,推了Steve一把。

Steve还盯着那本摊在桌上的小册子,默默地记着:"你买的在哪儿?啊,左边那几个…… "但没一会儿就忘了。他走在回家的路上忍不住踢起了石子。

 过哪种生活都不太容易,是不是?



 "买了这么多东西啊。"Bucky盯着Thor手里花花绿绿的袋子。

Steve被他眼里的好奇感动了,"对对对,有你喜欢的吗?"一把拿过袋子递到他眼前。

Bucky退缩着,"没有。"

Steve记得Bucky还挺喜欢甜食,翻了翻袋子,但都叫不上名字,"……巧克力蛋糕怎么样?"他拿出一个棕色的东西说。

 对中庭食物略有研究的Thor哀嚎了一声,把袋子夺了回来,一个人去了书房----他的临时卧室。

 外面的Steve忙着挑吃"蛋糕"的勺子,洗了两三个。Bucky缺少表情地坐在那儿,研究桌角。房间里面的Thor打开袋子,把杏仁蛋挞,酸奶布丁,蓝莓松饼和形形色色的巧克力按次序摆在桌上,托着下巴发起了呆。




 寒凉的冬天,大家都裹在棉花和呢子里等雪。雪来了,糖果店的通知还没来。

 住在一起的三个人,一整个加半个再加半个,可以算两个失业。Steve提议让Thor试试博物馆和男装店,但博物馆没有空缺,男装店想招女店员。

Thor跟Steve说:"你们管这叫什么,待业?"

Steve想了想:"管你这叫待业,管我这,可能叫退休。"

Bucky从沉默中抬起头来,"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吃了三四天炸鸡的Rogers队长一摸肚子,差点骂出这世纪的第一句脏话。"…………Thor你什么时候搬出去?"

Thor嚼啊嚼,"听说有种花钱方式很神奇。一块当好几块。这样生活是不是容易些?"

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Bucky说:"你说不一样的货币吗……美俄之间的话……赚美元花卢布?"

 "对对。"

 然后Rogers队长和Odinson争了半天,"一比三十?"

 "他们一比我们三十。"

 "我们三十比他们一。"

Bucky左手一敲桌子,"都不对!"这两句话有什么区别?!"你们一,比我们三十!"

Steve往他碗里添了勺美国浓汤,"……好好好。"



 失业三号线即将到站,请勿越过黄线,先下后上,文明通行。


 "那叫鸽子。"Steve看着Thor,Thor盯着公园里那一小片绿地。

 "好吃吗?"Thor问。

Steve噎了一会儿,"一般……不太吃。"

 "他们肥得像鸡一样。"Thor眼神挺认真。

Steve摆摆头,"我们……我们去买炸鸡。" 

 阴天云很低,风里带着水汽。一点五个失业人士在街头东张西望找炸鸡。

Steve久违地感受到了来自自然的侵袭,湿漉漉的寒意从领口袖口钻进来。他突然有"想买件棉大衣"的心情。


 
 "昨天你们去哪儿了?"第二天Bucky在早餐桌上问。

 "一家书店,一家珠宝店。"Steve看着他,"啊还有,Thor有了部手机,明天我不用陪他出去了。"
 
 "你们可以手机联络?"Bucky在两卷金毛之间看来看去,说出了一句不可思议的话。

 "……输入法有点儿复杂,但打打电话没什么难懂。"Steve代表性总结。

 "电话并不难懂……中庭人的生活才难懂。"Thor露出思考的表情,"比如书店里那个咔嚓咔嚓响的机器,还有什么………那个订婚结婚的时候左手要戴的小玩意儿。"

Bucky伸出左手比了比,"戒指?"

Steve往那手里递了杯牛奶,"也有人戴右手,我觉得右手戴比较好看。"

Bucky和Thor在弥天大谎中面面相觑。Steve自己喝了口咖啡,"我就愿意戴右手。"

 烤箱的时间到了,叮地一声脆脆亮亮。



 在Rogers队长为棉大衣预算发愁之前,Thor有了个好消息:糖果店决定收下他。

Steve决定陪他上第一天的班,教教他怎么坐地铁。临走前Steve看了Bucky一眼,客厅里的战士穿着软绵绵的衣服,眼神有些空白。

 "跟我们一起去好不好?"Steve试着问。

Bucky竟然没犹豫,抓起外套就往外走。

 
 三个人好不容易摸到站台,好不容易登上了地铁。

 "未曾相识的人都聚到一起,去同一个地方,地铁是个神奇的东西。"Thor其实挺文绉绉。
 
Steve身边的黑人姑娘就是个"未曾相识":她大概二十出头,盘着复杂的长发,身披长长的绸子,脚指甲涂得鲜红,捧着本法语书。

Steve看不懂她这打扮,偷偷瞄了眼书,也没太懂。这个世界落实到细节的时候,可以复杂得令人心惊。

 "你的手冷吗?"Bucky冷不丁问,伸出双包着手套的手。

Steve回过神来,"什么?"

Bucky的眼神挺专注,Steve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但他最终还是搓搓掌心,"不冷。"


 自从Thor有了工作,生活看起来明亮了不少。但他们偶尔也有危机。


 "为什么Steve会生病……"Bucky看着Thor。

 "你早上不喝萝卜汁硬塞给他。"Thor看着Bucky。

 "你昨天晚上拖他出去喝酒,熏得房梁上都是酒味。"Bucky一拳捶在桌上。

 "喝酒哪有喝得拉肚子的?"Thor忍住了回捶一拳的冲动。

 "萝卜汁就会吗?"Bucky问。

 电脑上还亮着"萝卜汁不宜多饮,控制在半杯为宜"网页的Rogers队长虚弱地一摆手,"对啊大概是酒喝坏了………没事我去睡一会儿。"

Thor这下忍不住了,一拳砸得梆梆响。
 


 下大雪的时候路很难走,Steve跟Bucky去接Thor下班。

 三个大男人站在小小的糖果店里有点滑稽。Steve瞥了眼柜台,"那个圆圆的蓝白两色的看起来挺不错。"

 "选个糖都像盾…"Thor苦着脸,"退休吧退休吧。"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个人互相挖苦。


 在一个路口,Bucky突然摊开手给Steve看,"现在还想吃吗?"掌中散着一把蓝蓝白白的糖。

Steve怔住了,"………你直接拿的吗?"
 
Bucky还挺平静的,"就这么拿了啊,没人问我要钱。"

Steve相当不道德地笑了笑。




 


TBC

戒指梗来自微博上Brokebackcat__爱上七十年老冰棍 姑娘!感谢!

评论(17)
热度(266)

© A b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