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it

子博客存欧美CP,叫阿水
微博@花丛里的一尊大炮

【每日段子/A bucky A day】 4.25

#关于小Bucky和小Steve的杜撰

 

 

七八岁的男孩也有自己的尴尬。

 

 

James.Barnes坐在空荡的教室里惴惴不安。他穿戴干净,梳着整齐的头发,但双脚不安地在地上挪来挪去。

 

所幸,吵吵闹闹的低年级男生,都涌向操场享受游戏时间去了----一群矮小灵活的麻烦精。教室里只有两个人。

 

在绝望地求助前,James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左脚:比马棉条纹袜,漂亮的黑皮鞋,一切都看起来相当完美。他小心地抬起脚后跟,心提到了嗓子眼,但奇迹没有发生。那个不争气的鞋后跟还是松松垮垮地滑了下来,像剥了一层方形的皮。

 

尽管没人看到,James还是羞愧地放下了脚。他预感到,自己学生时代的所有体面都将被这鞋跟毁掉。骄傲的,一贯有人追捧的James.Barnes是个冒牌货,他不去操场,他穿了一双破皮鞋,他将一瘸一拐地走回家。

 

……回家的路上会遇到更多人。

 

这感觉激起了小男孩前所未有的恐惧,头都开始发晕,脑子里嗡嗡地盘旋着一群绿头苍蝇。他想到了此刻坐在教室里的另一个人,他唯一的希望。

 

James慢慢地侧过脸看向他,冷淡地叫了一声,“Rogers。”后排那个金发男孩抬起头来,眨着湛蓝色的眼睛,“什么?”

 

 

Steve Rogers是James不想交往的对象。瘦弱矮小,班级里的受气包。旧帆布鞋,灯芯绒长裤,没有任何擅长的运动。他家的窗玻璃就是那种午后小镇上的男孩子们追跑打闹时捡石头砸的对象,“嘿,Steve Rogers!看这个!”

 

但他的的确确,是此刻唯一的希望。

 

 

没什么朋友,正直单板,还有什么人比他更不会泄露秘密?James给自己壮胆,他几乎是命令道:“我需要你的鞋子。”

 

Steve困惑地站了起来,他的裤脚松松地垂在鞋面上。磨损了,但至少挺干净,James安慰自己,“我说,我需要你的鞋子。”

 

不知道是不是James脸上露出了求助的神情,Steve犹豫了一下,“……好。”他蹲下开始解鞋带,然后穿着深色的袜子踩在地上,像个乡间的野孩子。

 

James盯着他一步步走近,然后抓住了那双救命的鞋。他这才想起来解释,“我得穿着这双鞋回家。”

 

Steve后悔地伸出手,但没能拿到,“什么,那我怎么办?”

 

James聪明地提出交换,“你穿我的回家,怎么样?它有些破但是是双皮鞋。”

 

Steve并不愿意,“我不需要,你把我的还给我。”James把鞋换到了另一只手,左右就是不给,“可我需要你的鞋!”他说着踢掉了自己的鞋子,那倔强的神色让金发男孩吃了一惊。

 

Steve露出了窗户被石头砸了那样的表情,“我懂了。”他拿起那双掉了跟的皮鞋,真的穿到了自己脚上。

 

James不知道该庆幸多一些还是愧疚多一些,他只表露出了释然。他几乎含着隐隐的泪,弯腰给自己换上了那双平安的帆布鞋。没人会注意那个毫不起眼的男孩……这样就不会有人发现了。

 

 

 

午休结束之后的James依旧是个高声谈笑的James,回家路上的James也依旧是。

 

第二天中午,James.Barnes在桌子里看到了一个纸袋。里面装着擦得发亮的、修整过的黑皮鞋。他没想到Steve会修鞋。

 

满心复杂的James在纸袋背面读到了一句留言,工整的字体大概出自Steve:“我把这种事叫做‘帮忙’。而你不用客气。”

 

 

他猛地往后看了一眼,这次Steve的位子上没有人。

 

 

他觉得“帮忙”这个词属于“朋友”。







4.25#

评论(3)
热度(49)

© A b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