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it

子博客存欧美CP,叫阿水
微博@花丛里的一尊大炮

【每日段子/A bucky A day】 4.24

#Stucky现代AU

#灵感来自《白日梦想家》

 

 

 

“难以想象,他还用底片拍照。”Ted仰着头,戴着一副夸张的放大镜,他的腿蜷在桌子下,“这简直让我有些崇拜他……James.Barnes。”叹息一般,“你懂吗,Steve?”

 

这琐碎的自言自语让Steve笑起来,他站在狭窄的办公室另一头,整理着一叠新送来的底片。“我懂,Ted。你对我的朋友简直有某种迷恋。”

 

Ted摇头晃脑地哼了哼,没有反驳。

 

底片资产办公室,是个窝在地下层的独立部门,属于LIFE杂志。包括两个人,“经理”SteveRogers,普通职员Ted Hendricks。

 

这个简陋的部门通常没有重大事宜,但每个月都有一件极为要紧的工作:为杂志洗出一张封面照片。公司上下都对它有着不能消退的热切期望。

 

来稿总是在月末,不知来处,也没有支付薪酬的地址,四四方方的铁盒子上写着:Steve Rogers。似乎别人碰都不能碰。有时候底片只有一张,有时候带着一封木制铅笔写的短信。它们来自天南地北的山川和城市。

 

收件的工作人员早已习惯了流程,收下包裹,搭上电梯,在地下一层停下,塞给一个好脾气的金头发,“好好工作”冷淡地叮嘱一句。然后杂志就能得到一张引人入胜的cover。

 

但总有人一直保持着好奇心。

 

Ted第一百次问Steve,“你跟传奇的James.Barnes是怎么成为好朋友的?这么些年来底片一直都点名寄给你。”

 

Steve认真地捏着一只镊子,“我跟你说过很多遍了,嫉妒的Ted。”他笑着,“我们很小就认识,但中学的时候分开了。后来……简单来说就是,他知道我在这里工作,所以把底片投来了这里。”一顿,“其实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十二年。”

 

Ted停下了手里的工作,转动椅子正对他,“十二年?”这超出了Steve在LIFE供职的年份,他哇了一声,“那我应该早点告诉你这个消息。”

 

Steve看了看他,不太在意地说,“什么消息?”见对方没有动静,“Ted?”

 

微胖的男人耸了耸肩,“就猜你不关注这种八卦。电梯里说,James.Barnes第一次主动联系了我们杂志。他要来这个城市,也许定居。”

 

Steve的手定在原处,浑身的血液似乎都在分解,“Bucky要来这个城市?他要在这里定居?”

 

Ted没想到他会这么激动,双手抬起又放下,“只是‘也许’。你要去机场接他吗,挺多人想去机场接他。”

 

Steve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有些手足无措地点头,“当然要去。我当然要去。”

 

 

 

 

见面比预料更快,发生在两天后。

 

Steve知道他会见到一个变化巨大的James.Barnes,就像他所见到的:高大,背着半人高的双肩包,压着低低的帽檐,带着雪山或是森林的气息,低调却酷得像个明星。他永远这么优秀,从小到大都能闪着锐亮的光。

 

但Steve不知道Bucky对自己有着怎样的期待,他站在人群中低声喊道,“Bucky。”

 

机场吵吵闹闹,迎接的人也说个不停,低着头的男人并没有正眼看Steve,“谁是Bucky?”他的声音一如以前,散漫轻松。

 

Steve站得近了一些,“Bucky,是我,Steve!”他听到了来自同事的笑声。

 

那个迈着大步的男人停了下来,自下而上打量起来,视线以一个仰角停留在Steve的眼中。那对视短暂而漫长,直到风尘仆仆的James.Barnes轻声开口:“……你真的是Steve。”

 

Steve露出感慨的笑意,“我知道我跟以前很不一样,这些年我的确高了不少。”比Bucky高出一截,比曾经的自己壮实了两三圈的Steve Rogers和多年没见的朋友交换了一个拥抱。

 

“除了你没人叫我Bucky……”Bucky似乎没回过神。

 

Steve的蓝眼睛看起来温暖而可靠,“幸好你还记得,有个人叫你Bucky。”

 

 




4.24#

评论(1)
热度(36)

© A bit | Powered by LOFTER